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行业资讯 >

在火灾发生的时候要如何正确使用防火门

信息来源:www.zahtfhm.cn

发布时间:2021-07-26

  所为的防火门主要是在火灾发生的时候,可以阻断火源给人们争取更多的逃生时间,也被成为生命之门,不过在使用防火门的时候人们还是需要有很多注意的问题。那么,在使用防火门的时候人们要注意那些问题呢?
 
  1、因为在火灾的时候,慌乱的人们很难会随手关门,因为防火门必须自动关闭,所以防火门要设置自动闭门器。目前的主流自动闭门器为油压式和弹簧式两类,用于防火门者多为单向开启的油压式门顶弹簧及单管式弹簧合页。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安装防火门的时候不要将这类的自动闭门器装载受火面的一遍,以免因为火灾而导致的高温损坏情况。
 
  2、在平时处于开启状态下的防护门必须要设定固定装置,从而便于人员通行。一般都会设有电磁释放开关或易熔合金把门固定在两边墙上,火灾时断电失磁(或通电生磁而将锁舌吸开)或烧熔合金,门则在弹簧作用下自动关闭。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采用挂钩或者门卡将防火门固定,因为在火灾中慌乱的人是不会关门,这样很容易似的烟火窜入。
 
  3、有些双扇的防火门设计有咬口从而方便密封,但是在关闭的时候如果顺序颠倒的话,就不能关严了,所以这种防火门就需要设置有控制门扇关闭前后顺序的装置,以免闭合不严导致烟火侵入。
 
  4、如果防火门的门执手必须用手转动才能开启的话,就很容易会在火灾发生的时候,因为火的烤烫而导致无法开门的情况。因此最好采用推杆式门锁,只需手推或身体挤压便可开启防火门。
 
  

上一篇:防火门使用注意事项

下一篇:如何将防火门分类

联系我们

CONTACT

189 0092 6844

  • 手机:189 0092 6844
  • 厂址:中国 辽宁省 沈阳市 浑南新区古城子街15号

Copyright @ 辽宁中安华泰防火门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5007930号-1 xml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