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行业资讯 >

防火门安全常识:常闭式防火门不可以长时间开启

信息来源:www.zahtfhm.cn

发布时间:2017-03-16

  防火门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消防设施。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是常闭式防火门,它存在于我们周围的各种建筑中,如:高层居民楼的楼梯间、电梯间;学校商场的疏散通道等。常闭式防火门在火灾中能够阻挡火势蔓延,为人们逃生争取了足够的时间。但是就是这样重要的消防设施也往往会被人们所忽视。
 
  近几年来各种媒体经常会报道,消防部门在对一些人员密集场所、学校进行了消防排查,排查中发现一些企业场所仍然存在消防通道堵塞及设置不规范等问题。
 
  在排查时经常会看到,各种消防设施配置齐全,并维护良好。但消防人员检查至某些消防通道时,往往会发现通往安全出口的常闭式防火门被打开,并用小物件卡住门角,呈常开状态。
 
  而在历年来的排查时均发现,打开常闭式防火门并非某一单位独有的现象,在宾馆,商场,学校甚至是居民楼均有此现象存在。消防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一旦大楼里发生火灾,必然产生大量的高温烟气和有害气体。而常闭式防火门的作用在于它能有效地阻止这种高温烟气的快速流动,有利于大楼内人员及时逃生。
 
  为保证发生火灾时防火门能切实发挥作用,常闭式防火门必须保持关闭,常开防火门在发生火灾时能正常联动关闭。消防部门的工作人员指出,现代建筑物由于楼层高,楼梯通道、电梯通道、管线垂直通道等,形成了像烟囱一样的垂直通道。由于"烟囱"具有强烈的抽风效应,会加速起火物品的燃烧速度。此外,高温烟气在竖式通道里流动速度高达3-5米/秒,可以说在极短的时间内就会蔓延至整个大楼,人们在吸入这种高温有毒的气体后不但会灼伤呼吸道,而且毒气还会导致头痛、四肢无力,以致发生生命危险。
 
  因此保持常闭式防火门正常关闭是非常重要的,在火灾发生时常闭式防火门能够为受灾人员提供足够的逃生时间。

上一篇:安装防火门的重要性

下一篇:甲级钢制防火门认证标准

联系我们

CONTACT

189 0092 6844

  • 手机:189 0092 6844
  • 厂址:中国 辽宁省 沈阳市 浑南新区古城子街15号

Copyright @ 辽宁中安华泰防火门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5007930号-1 xml网站地图